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推薦記帳士會計事務所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大里公司節稅推薦會計師事務所, 台中北區高所得財產規劃, 台中潭子科技會計服務推薦

張抗抗:防風神茶  小時候,每逢暑假和春節,媽媽定是要帶我去德清洛舍鎮的外婆家住些日子的。  在鎮上的親戚家串門,幾乎家家都會給客人沏上一杯烘青豆茶。這茶必用中式的瓷蓋碗沏泡,底座有托盅,掀開杯蓋,瓷碗上大下小,碗口略敞,可見滿至碗口2/3處的水上,漂著幾絲金黃色的桔皮和幾片綠色的茶葉,一粒粒小如草籽兒的黑點點,在水中悠悠沉浮;眼尖尖地往碗里盯下去看,有十幾粒碧綠的青豆,皺皺地靜躺在碗底。綠的綠黃的黃黑的黑,幾種不同的色彩在水里上下晃著,很生動的樣子,像一只五色斑斕的金魚缸,煞是好看。大人說:蓋上蓋上,等會再喝。不多時,再次掀開碗蓋,那茶水漸漸就顯出顏色來了,一池清澈透亮的淺綠,從青豆里浸潤出來的汁液溶在水里了。  鄉里人說,這是烘豆茶。只有德清這地方的人吃呢,城里是買不到的。  小心地喝一口,一股清香味撲鼻而來。咬著一絲桔皮,滑溜溜的有些酸澀;嚼到一粒黑草籽,在齒下嘎嘣一聲脆響,有奇香襲來;奇怪的是那茶水略有成味,解渴又爽口的。幾道開水續過,茶水已淡,喝到見底,有人遞過筷子,說你將那些青豆夾來吃罷。青豆已被茶水泡脹,肥壯飽滿,吃在嘴里,韌得很有嚼頭,嚼著嚼著,滿嘴是香了......  曾好奇地問:這黑色的小草籽是什么呢?香得我嘴饞。  --野芝麻。鄉下也叫卜芝麻,山坡地邊都有,秋后剪下枝條,晾在匾中曬干了,像收油菜籽那樣敲兒下,一粒粒野芝麻就從英里掉下來,形若小米,炒熟了,比芝麻還香......  烘豆茶的味道真的很特別,從此一直留在我童年的記憶中。可惜到了后來,烘豆茶突然消失得無影無蹤,隨后是很多年。曾經問過外婆,外婆說農民的留地都沒有了,青豆自然也沒有了。那些青豆采下、剝開、用鹽水煮熟,然后要在微紅的炭火上慢慢烘烤熏制,很費功夫的。那時節誰還有那樣的閑心和功夫呢?于是烘豆茶就被當成資本主義尾巴割掉了。  悵然之下,我曾以為此生再也喝不到烘豆茶了。到了90年代,一次回杭州探家,媽媽在廚房里忙了好一會,端出一只茶杯,很神秘地說:給你吃一樣東西,是親戚從洛舍送來的,不知你還記不記得呢?  掀開杯蓋,我聞到了童年的氣息,從水天一色的洛舍漾上飄來...一我思念的烘豆茶,奇跡般地出現在眼前。綠的綠黃的黃黑的黑,顏色真是配得和諧沉穩,青豆桔皮野芝麻胡蘿卜絲還有少許茶葉,在水中斑駁交錯起伏,如同一群從遠方歸來的游魚。  德清外婆家的烘豆茶回來的日子,就像外婆遠走的在天之靈,重又回來看望我們了。  那以后,凡有德清老家的親戚給媽媽送來烘豆茶,媽媽必定會分出其中一部分,親自從郵局寄往北京。一小包綠得青翠的烘豆、一小瓶桔皮和野芝麻拌好的"調料"。然后,我獨自一人在廚房來回走動,開水在爐子上響起來,還有杯盞清脆的碰撞聲。我虔誠而隆重地沏泡烘豆茶,就像在完成一種神圣的祭祀儀式。  曾有一次用它來招待我的北方客人,烘豆茶端上之前,很神秘地作了渲染,示意此茶是何等珍貴。忙碌了一番之后,上茶了,客人揭開杯蓋,小心啜一口,臉上的表情有些復雜。我得意又緊張地問:怎么樣,味道很特別吧?客人們面面相覷,不出聲地咀嚼著,少頃,終有人忍不住反問說:這茶,怎么是成的呢?就像菜湯,對,這明明是一碗湯嘛......  真是很掃興。忽然明白,一個人幼年的記憶,其實是無法與人分享的。  烘豆茶之風味特色,恰恰就在微成略苦的奇香之中。在偏愛甜食的江南,這稍帶咸味的烘豆茶,確實是與眾不同。其實它全部的妙處,就在于烘熏青豆以及腌制桔皮芝麻時,用了微量的鹽。溫溫的茶水經過咽喉的那個瞬間,我能感覺到青豆在水中浸出的咸汁中所蘊含的勇氣和力量,還有一種與如今江南民風迥然相異的粗獷與野性。  "防風神茶"的突然歸來,令我歡喜倍至。從烘豆茶到防風神茶,并非搖身一變,而是一個換回了自己原先舊衣衫的故人。幾十年過去,我依然認識他,熟悉他身上飄散出的來自遠古的氣息,英武灑脫,然而凄然悲愴。  童年在洛舍外婆家,曾聽過民問流傳的有關防風氏的神話故事,可惜年代久遠,竟然記不下多少了。只知防風氏是古越先祖,夏禹時代杭嘉湖地區的一位諸侯,也是治水英雄,據說身材奇高。達人表兄后來為我寄來了有關"防風氏"的資料,方知4000年前,位于錢塘江流域與太湖流域間的防風古國,其統治中心方圓百里,包括今湖州市所屬德清、長興、安吉三縣。  德清二都的封山(俗稱防風山)、禹山(俗稱長子山)和下渚湖(俗稱防風湖)是當時風景優美的地區。源白天目山的東苕溪,經瓶窯、安溪與二都下渚湖相連。近年來發掘的良渚文化遺跡,亦可尋見防風古國與其相關的種種淵源。當時已進入父系氏族社會末期,農業生產開始開渠排澇、養殖水稻蠶桑;良渚黑陶、手工業、開礦冶煉、水上交通和舟運亦已漸成氣候,私有制逐步興起,防風古國呈現出一片興盛情景。  據《史記國語》"孔子世家"中記載,公元前2198年,中原華夏部落軍事聯盟的最高首領夏禹巡視江南,在今紹興會籍山召集各地諸侯會議。因防風氏曾勸阻并反對禹企圖破壞原始民主禪讓制度,傳位于其子啟的決定,于是禹借赴會遲到之罪,殺害了防風氏,制造了我國歷史上第一樁千古冤案。防風國的先民紛紛外遷出逃,防風國也因此日漸衰微......  人們一直贊頌夏禹,卻規避了夏禹執意"開創世襲制"先例的這一重要事實。  如此看來,防風氏是一位具有原始民主意識的斗士。我的德清外婆家豐饒的魚米之鄉,在遠古竟然曾是一片孤獨而自由的土地。  防風氏悲壯地乘鶴西去。只有4000年前防風古國的"烘豆茶",仍在德清一帶民間流傳至今。有學者認為,但凡"防風神茶"流傳的地區,也是防風古國所屬地域的有力佐證。  如今,在德清三合鄉二都封山之麓,下渚湖之濱的防風王廟原址上,已重建起防風氏祠,再鑄防風氏塑像。祠前樹立了((防風神茶記》碑。碑文如下:防風神茶記  吾鄉為防風古國之封疆。相傳防風受禹命治水,勞苦莫名。里人以橙子皮、野芝麻沏茶為其祛濕氣并進烘青豆作茶點。防風偶將豆傾入茶湯并食之,爾后神力大增,治水功成。如此吃茶法,累代相沿,蔚成鄉風。此烘豆茶之由來,或譽防風神茶。然佐料因地而異,炒黃豆、橘子皮、筍干尖、胡蘿1、,不一而足,各有千秋。但均較此間烘豆茶晚出。邑產佳茗著錄茶經,風味更具特色,宜乎有中國烘豆茶發祥地之桂冠也。爰為立碑紀念.茶人蔡泉寶策劃,縣鄉領導主與其事,并勒貞珉傳之久遠。  丙子十月谷旦盧前撰文郭涌書從此,每逢農歷八月二十五日,自發前來祭拜防風氏的鄉人無數。  防風氏歿后,防風(www.lz13.cn)國的古代文明依然在民間流傳。延至唐宋,距二都西十余里的上柏報恩寺,以及周邊許多寺廟,均受防風古國地域茶文化的影響而崇尚茶道。相傳歷代名流如陸羽、蘇軾、沈括、康熙皇帝,都曾到過防風古國地區的二都、三合、洛舍等地游玩,考察風土民情。防風古國的水茶汁,也養育了孟郊、俞樾、俞平伯等一批杰出的文人學者。  然而,防風氏以性命相爭的禪讓制,在漫長的悠悠歲月中,卻已被世襲制所替代并延續4000余年。細細品嘗那微成的茶水,咀嚼著韌性的青豆桔皮,我竟聞到了血與汗的苦澀氣味。我想防風氏定是死不瞑目的一也許,他留下這"防風神茶",正是以期為世人洗心醒目。如今江南的烘豆茶風味依舊,然而,防風氏的風骨卻難以尋覓了。 張抗抗作品_張抗抗散文集 張抗抗:蘇醒中的母親 張抗抗:網絡文學雜感分頁:123

劉亮程:遠離村人  我每天的事:早晨起來望一眼麥垛。總共五大垛,一溜排開。整個白天可以不管它們。到了下午,天黑之前,再朝四野里望一望,看有無可疑的東西朝這邊移動。  這片大野隱藏著許多東西。一個人,五垛麥子,也是其中的隱匿者,誰也不愿讓誰發現。即使是樹,也都蹲著長,軀干一曲再曲,枝椏匐著地伸展;我從沒在荒野上看見一棵像楊樹一樣高揚著頭、招搖而長的植物。有一種東西壓著萬物的頭,也壓抑著我。  有幾個下午我注意到西邊的荒野中有一個黑影。在不斷地變大。我看不清那是什么東西,它孤獨地蹲在那里;讓我幾個晚上沒睡好覺。若有個東西在你身旁越變越小最后消失了,你或許一點不會在意。有個東西在你身邊突然大起來,變得巨大無比,你便會感到驚慌和恐懼。  早晨天剛亮我便爬起來,看見那個黑影又長大了一些。再看麥垛,似乎一夜間矮了許多。我有點擔心,扛著锨小心翼翼地走過去,穿過麥地走了一陣,才看清楚,是一棵樹。一棵枯死的老樹突然長出許多枝條和葉子。我圍著樹轉了一圈。許多葉子是昨晚上才長出來的,我能感覺到它的枝枝葉葉還在長,而且會長得更加蓬蓬勃勃。我想這棵老樹的某一條根,一定扎到了土地深處的一個旺水層。  能讓一棵樹長得粗壯興旺的地方,也一定會讓一個人活得像模像樣。往回走時,我暗暗記住了這個地方。那時,我剛剛開始模糊地意識到,我已經放任自己像植物一樣去隨意生長。我的胳膊太細,腿也不粗,膽子也不大,需要長的東西很多。多少年來我似乎忘記了生長。  隨著剩下的活兒一點一點地干完,莫名的空虛感開始籠罩著草棚,活兒干完了,鐮刀和鐵锨扔到一邊。孤單成了一件事情。寂寞和恐懼成了一件大事情。  我第一次感到自己是一個,而它們--成群的、連片的、成堆的對著我。我的群落在幾十里外的太平渠村里。此時此刻,我的村民幫不了我,朋友和親人幫不了我。  我的寂寞和恐懼從村里帶來的。  每個人最后都是獨自面對剩下的寂寞和恐懼,無論在人群中還是在荒野上。那是他一個人的。  就像一粒蟲、一棵草在它浩蕩的群落中孤單地面對自己的那份歡樂和痛苦。其他的蟲、草不知道。  一棵樹枯死了,提前進入了比生更漫長的無花無葉的枯木期。其他的樹還活著,枝繁葉茂。陽光照在綠葉上,也照在一棵柏樹上。我們看不見一棵柏樹在陽光中生長著什么。它埋在地深處的根在向什么地方延伸。死亡以后的事情,我們不知道。  一個人死了,我們把它擱過去--埋掉。  我們在墳墓旁邊往(www.lz13.cn)下活。活著活著,就會覺得不對勁:這條路是誰留下的。那件事誰做過了。這句話誰說過。那個女人誰愛過......  我在村人中生活了幾十年,什么事都經過了,再呆下去,也不會有啥新鮮事。剩下的幾十年,我想在花草中度過,在蟲鳥水土中度過。我不知道這樣行不行,或許村里人會把我喊回去,讓我娶個女人生養孩子。讓我翻地,種下一年的麥子。他們不會讓我閑下來,他們必做的事情,也必然是我的事情。他們不會知道,在我心中,這些事情早就結束了。  如果我還有什么剩下要做的事情,那就是一棵草的事情,一粒蟲的事情,一片云的事情。  我在野地上還有十幾天時間,也可能更長。我正好遠離村人,做點自己的事情。   劉亮程作品_劉亮程散文 劉亮程:村莊的頭 劉亮程:剩下的事情分頁:123

人生最為關鍵的蛻變  文/丁伯軒  每個人都是極為復雜的多面怪,只有上帝知道他到底是一個什么樣的人。  小時候看變形金剛,最崇拜的不是擎天柱,不是大黃蜂,也不是威震天,而是六面獸。或許是受了孫悟空72變的影響,我覺得和有六種變形能力的六面獸相比,擎天柱之流弱爆了。甚至于,我希望自己也能擁有更多的變化手段,可以在不同人面前展示不一樣的自己。  比如,在父母面前,我希望是一個聽話懂事不挨揍的好兒子;在老師面前,我希望是一個學習好愛勞動的好學生;在同學面前,我希望是一個學習好會唱歌會打球長得帥愛笑愛玩不生病的活潑男生;在鄰居面前,我希望是一個謙虛謹慎溫和禮貌樂于助人有出息的鄰家好孩子。但事實上,這些多面的自我大多都是想象中的形象,或者某個小說、某個影視劇里人物在我心里的投影,它們只存在于我的腦海中、我的期盼中、我的歌聲里(吹牛),從未真正出現過。  年輕的時候,我以為自己會一直保持原本的淳樸與耿直,就這樣傻里傻氣地活一輩子。隨著年齡的增長,我發現這是一個很奢侈的愿望,一個幾乎不可能實現的幻想。好比《天龍八部》里的虛竹,剛出山時是那樣純潔的一個小綿羊,和蕭峰、段譽混了一段日子后就發生了顯著變化,最后破了殺戒、色戒,還娶了西夏公主,當上了靈鷲宮宮主和逍遙派的掌門,再也不是那個膽小怕事的青澀小和尚了。  人與人之間是相互學習、相互影響的關系。一個人既可以從別人那里學會如何成為一個好人,也可以仿照別人顯露自己原本的惡劣本性。虛竹跟著蕭峰學會了義氣,從段譽那里學會了友情,從夢姑那里收獲了愛情。林平之卻不一樣,他只從岳不群那里學會了陰險狡詐和假仁假義,卻沒能從岳靈珊那里體會到愛一個人的幸福和快樂。  簡言之,一個人能夠變成什么樣的人,和自己的出身環境有關,和自己的學習、工作經歷有關,和自己選擇的那個愛人有關,但最為關鍵的影響因素,還在于自己的選擇。  有一次,被一個朋友拉著聊天。整個過程都是她在說,我在聽,偶爾附和幾聲,間或說說自己的觀點。開始,我還努力跟上她的思維,仔細理解她想要表達的觀點,判斷她想要得到的反饋是什么。后來,我發現她想要的只是一個傾訴對象,一個不需要有多少分析、理解、判斷的聽眾。于是,我開始學會了在對話中神游虛空,學會了表情嚴肅地敷衍了事。  雖然如此,我也在這樣毫無意義的對話中發現了一個可怕的現象:假如一個人對某個人形成了固定的看法,那么她會把這個人的一切言行都往那個固定看法上靠攏,通過自己的臆斷、拼湊,最終成功將那個人拉進自己已經設定好的靶心,然后“砰”的一槍,10環!  這樣的對話次數越多,我的心里越是震驚、恐懼。《大話西游》里孫悟空問觀音菩薩,為什么一個人的仇恨可以維持500年時光。觀音菩薩并沒有給出答案,只是說這才是唐僧求取西經的目的所在。  假如將取經當做人生的一種修煉,那么每個人都將在這條道路上苦苦掙扎前行。取經路上的崇山峻嶺、妖魔鬼怪,無一不是我們已經經歷、正在經歷或者即將經歷的人和事。只有那些善于認識自己本性、勇于發現自己缺點、敢于向別人學習的人,才可能度盡一切苦厄危難,成功抵達靈山方寸之間,完成人生最為關鍵的蛻變。  有些人會將艱苦的工作環境當做一種挑戰,用樂觀的心態打敗悲觀的情緒,我佩服這樣的人。  有些人會將艱苦的工作環境當做一種挫敗,想方設法地要逃離現實,并為了實現逃離將自己變得異常強大,我也佩服這樣的人。  還有些人,既不愿意適應當下艱苦的環境,也不愿意想方設法去改變現狀,只是不停地告訴別人自己很艱苦、很悲催、很憤怒,我不想成為這樣的人。  人之所以為人,就在于我們有時候強大,有時候軟弱。強大時,我們豪氣云天,軟弱時,我們萎靡消沉。但就像天有日夜,時分四季一樣,人都會有那樣一個自己喜歡或者不喜歡的時期。與其憎惡它、拒絕它,不如承認它、改變它。 高考勵志文章:六天的蛻變 高四——我蛻變的戰場 如果你覺得痛,說明到了該蛻變的階段了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大雅併購諮詢
磁碟陣列控制器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北區黃志堅會計師 可扣抵與不可扣抵之進項?怎麼蒐集進項憑證?有效合宜

arrow
arrow

    d68v29v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